原标题:美国杜邦市市长访问琼海 参观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

  近日,与琼海市缔结友好城市的美国华盛顿州杜邦市市长迈克尔·格莱姆访问琼海,并参观考察了琼海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

  琼海市副市长谢晓牧向客人介绍了琼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田园城市建设新成果,琼海市发改、旅游、教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向其详细介绍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发建设、琼海市旅游资源、文化古迹保留、基础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迈克尔·格莱姆与琼海市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杜邦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他说,杜邦市和琼海市相比,人口规模小,城市历史发展短,但双方在城市建设、旅游发展、保留历史古迹和发展教育等方面有相同的地方。他希望双方积极开展文化、旅游、教育、商贸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进一步密切和友好往来,共享人类文明进步和教育发展成果,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迈克尔·格莱姆一行还参观嘉积中学、特色小镇万泉水乡新型城镇化发展成果,客人称赞琼海推进田园城市和新型城镇化建设非常成功,值得借鉴。

  据了解,从2006年7月起,琼海市与杜邦市开始来往;2010年5月,琼海市政府代表团赴杜邦市进行友好访问,并与杜邦市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