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近日,省纪委就9月份全省各地各部门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对“四风”和整治庸懒散奢贪情况发出通报。

  通报指出,今年9月,全省19个市县,99个省委部门、省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9个省属高校和12个省属企业,共查处相关违纪违规问题121件,处理18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00人,组织处理12人,诫勉谈话68人。截至10月15日,仍有极少数单位未按要求报送有关情况。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纪委(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共同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用纪律和规矩管全党、管根本,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通报强调,省纪委将持续对各级党组织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对“四风”和整治庸懒散奢贪情况进行通报,对于不按照报送规定要求报送情况的单位负责人将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