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猪被警民围住乱棍打死

  对于野山猪接连伤人的原因,有关专家分析认为:眼下正值野山猪交配时期,攻击性强,极容易对人造成伤害。

  据了解,野山猪咬人事件发生后,万宁警方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介入,对这头野山猪进行拉网式搜捕。从10月17日下午开始,万宁市公安局组织边防、林业分局、治安、刑侦等部门及当地村民共80人,联合搜寻咬人的野山猪。

  万宁市公安局新梅派出所长陈永飞告诉记者,野山猪咬人事件发生后,他让村民燃放鞭炮将野山猪吓走,以防它再在村里伤人。警方根据野山猪留下的脚印和血迹,沿途追踪它的下落。追踪10多公里,到达牛岭山脚下后,野山猪的线索就中断了。警方初步推断,这头野山猪应该跑到山上藏匿了起来。因为山林茂密,搜捕难度太大,警方只好暂停搜捕,但要求村里的联防队员轮流巡防,同时提醒当地群众保持警惕。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有村民发现一头野山猪溜下山来,在靠近礼纪镇海边青皮林一带活动。村民报警后,民警和村民找到该野山猪并将其围住。该野山猪最终被村民乱棍打死。村民通过它身上的伤痕确认,这就是那头咬人的野山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