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死的野山猪被打死的野山猪

  10月17日,万宁市接连发生两起野山猪咬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万宁市45岁的村民陈秀琼到礼纪镇田新村委会新村上山采摘红莲子(可用于制作装饰品)时遭到野山猪攻击,被咬到大腿动脉后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过后不久,该野山猪又窜到山脚下,咬伤礼纪镇田新村委会新村67岁的黄美英阿婆。黄美英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昨日下午,这头伤人的野山猪溜下山时被村民发现,警民将其围住持棍棒打死。记者 廖自如 文/图

  67岁阿婆被咬得遍体鳞伤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农垦总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被野山猪咬伤的黄美英。她身体多处绑着纱布,躺在病床上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黄美英是万宁市礼纪镇田新村委会新村人,村子背靠着连绵的大山,山中林木茂密,野生动物较多。黄美英说: 10月17日12时许,她吃完午饭后在自家田边砍椰子树皮,突然一头野山猪从山上发疯似地跑过来,对着她就是一顿咬,她不停地用手挡,可她越阻挡,野山猪攻击得越疯狂。最后,她被咬得遍体鳞伤,疼痛得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当时一名村里的小孩看到黄美英躺在血泊中,急忙告诉她的家人。黄美英的儿媳黄海珠及时赶到现场,看见婆婆鲜血淋漓,体无完肤。家人随后将受伤的黄美英送到万宁市人民医院救治。因身体多处部位受伤较重,黄美英随后转到省农垦总医院抢救。

  野山猪接连咬人致1死1伤

  黄美英从10月17日晚上8时进手术室,到10月18日凌晨4时,整整做了8个小时的手术。主治医师王洪伟告诉记者:黄美英身体有10处被咬伤,令人触目惊心。手部、背部、腹部、臀部、大腿全身多处撕裂伤,其中外阴部撕裂伤严重,目前正在做抗感染治疗,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黄美英的儿子林斯雄告诉记者,他父亲20多年前病故,母亲把他们兄弟姐妹4个拉扯大。母亲闲不住,有空就去忙弄点柴烧火,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他们兄弟姐妹4个目前在医院轮流照看母亲。林斯雄说,母亲年岁已高,伤口愈合能力较弱,住院至今已花了1万多元医疗费,他们家庭贫困,后续医疗费成了难题。

  据了解,在黄美英被野山猪咬伤前,在当地山上采摘红莲子的一名男子遭到这头野山猪攻击,大腿动脉被咬伤流血过多休克,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经警方确认,该男子名叫陈秀琼,今年45岁,万宁市北大镇六角岭村村民。

  野山猪接连咬人致1死1伤,当地村民对此深感恐惧。据村民们反映,当地山上有不少野山猪,只是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野山猪伤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