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下午,三亚梦幻水上乐园已经停业,大门紧闭。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10月19日下午,三亚梦幻水上乐园已经停业,大门紧闭。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南海网三亚10月20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因涉嫌证照不齐,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三亚梦幻水上乐园被政府责令停业整顿。由于该乐园仅对外声称是因升级改造而停业,造成网友认为该乐园是在混淆视听,未正视存在的问题。10月20日,三亚梦幻水上乐园一名主管回复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称,他们将按照相关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同时也将对园区进行设备的升级和改造。

  三亚梦幻水上乐园此次被停业整顿,主要原因为项目未办理规划、建设施工和消防等方面的报建、验收手续等多方面原因,且在8个月内受伤事故达7起。对于其官方微博发布和对外发布“因改造升级而停业”的通知造成的误解,该乐园一位主管回复南海网、三亚新闻网称,他们并未否认园区存在相关问题,只是希望广大顾客不要相信政府通告之外的原因。该主管表示,景区除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予以整改外,还将对园内的设备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该景区一名负责运营的副总经理接受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景区将升级改造,并增加一些娱乐设施。对于项目涉及的“未办理的土地过户,未办理规划、建设施工和消防等方面的报建、验收手续”的问题,将有投资方浙江卡森集团出面解决。

  对于此前发生个7起事故,三亚梦幻水上乐园方面称,受伤事件并没有出现致残、致死的情况,也都得到圆满解决。针对存在的问题,园区将进行整改。

  记者也试图向主管部门了解这7起事故的具体情况。但据三亚市12301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7起事故的当事人和水上乐园方最后均达成协议,园方赔偿伤者损失,并相互达成保密协议,伤者承诺不对外公开受伤事故的相关情况,因此12301指挥中心也不能公布事故的具体内容和原因。

  针对三亚梦幻水上乐园的整改问题,三亚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整改要求,园区一定要在完成整改后,并经相关部门复查整改合格方可运营,如未经复查便运营,将对其进行断水、断电紧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