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打表38元却索要乘客60元,国际旅游岛商报19日独家报道了海口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一位的哥拖了海口“双创”后腿一事后,立即引起海口市交通部门重视,开出“双创”出租车首张罚单——对涉事的哥进行开除。

  经调查,宰客情况属实,开除涉事的哥

  19日商报报道此事后,海口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责令安全技术服务部配合车队立即展开调查,如情况属实必须从严从重处理,20日前必须将调查结果及处理决定上报公司领导;要求其他车队结合本队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展教育工作,必须加强司机管理杜绝似类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19日上午当事人(的哥)王某某回公司接受调查,并承认情况属实。

  鉴于王某某的行为违反相关管理规定,严重损害了行业形象,特别是海口“双创”活动开展以来,公司每月例会重点对司机反复开展职业道德、文明服务等教育工作。王某某仍我行我素以身试法,行为极其恶劣。海口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解除与王某某签订的合同,要求王某某21日前必须办理完毕所有手续。对车队长陈某某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做出书面检讨,限三日内制定整改方案,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本车队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

  一的哥议价甩客被顶格处罚2000元

  针对于公交新月出租车司机违规收取乘客“返空费”一事,海口市交通港航执法支队非常重视,及时通报所属企业,并按照出租车行业八不准予以严厉处罚,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培训教育。公交新月公司对于“顶风作案”的当事司机做出了开除处理决定,报执法支队备案,并表示加强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和文明行为意识的教育。当事司机到执法支队接受处理并写下检讨书,退回多收的金额。交通港航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和出租车八不准出台后,支队加大此方面的检查力度,对于违反八不准的坚决予以严厉查处,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文明便捷的出行环境,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到欺客、宰客、甩客行为请保存乘车发票等证据,及时拔打投诉电话:66665666进行投诉,发挥“双创”工作中群众监督力量,共同打造海口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