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风情一条街”紧挨排洪沟▲“南洋风情一条街”紧挨排洪沟

  近日,有市民向商报新闻热线反映,位于海口金垦路边的滨濂村集体用地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南洋风情一条街”在建设过程中,占用临近西崩谭桥排洪沟防护堤的土地,影响了排洪沟的安全使用。对此,主导该项目的滨濂村负责人陆先生表示,该项目已取得完备的手续,不过由于设计时对排洪沟考虑不周,目前正在同相关部门协商解决此事。海口龙华区水务局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扶先生也表示,现在已经调查了解此事,也已上报市水务局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走访 西崩谭桥排洪沟紧挨着建筑

  18日下午,记者接报后,来到该项目工地看到,该建筑目前已经建到四层。而西崩谭桥排洪沟紧挨着该建筑,沿着排洪沟走,记者看到该建筑有部分直接挨着排洪沟,距离不到1米,最远的有3米左右。

  负责该项目的陆先生告诉记者,该项目已经向相关部门报建,取得了完整的建设手续。随后,其向记者出示了该项目的相关报建手续,记者看到该项目的规划许可证等相关证件。

  而对于有市民反映该建筑占用排洪沟的问题,其解释道,该项目是由设计院设计,当时估计在规划设计时,未详细考虑到排洪沟的问题。不过,他们已经同海口龙华区水务局取得联系,目前正在商量解决此事。

  水务局回应 正进行排洪沟整治前期准备工作

  对此,负责此事的海口龙华区水务局工作人员扶先生表示,他们已经随同海口市水政监察支队到现场查看,也多次和建筑方交涉。由于该项目当初是向市水务局审批,所以他们已将相关事宜向市水务局反映,做进一步的处理。

  据了解,海口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西崩谭排洪沟整治的前期准备工作,但具体开工日期尚未确定,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将派员进行调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