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医院组织120余名党员,对宿舍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南海网记者陈望摄)海南省人民医院组织120余名党员,对宿舍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岑松带头开展“双创”大扫除活动(南海网记者陈望摄)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岑松带头开展“双创”大扫除活动(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南海网海口10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近日,南海网等媒体报道《海南省医院留医部小区卫生差,被秀英城管罚款5万元》后,引起该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对检查反馈的问题逐一分解任务,迅速做出整改。10月21日下午,全院120多名党员参与“双创”大扫除活动,对院内的路面杂物、垃圾死角、杂草等进行集中清除,路段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10月19日,针对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宿舍小区环境卫生责任不落实,秀英区城管向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开出5万元罚单,系全市“双创”以来针对小区开出的首张最高罚单。

  10月20日,省人民医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医院住宅区卫生管理问题,特请2名住宅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列席讨论,研究住宅区开放性门口多、住宿人员复杂等管理难题。会议决定,加大“双创”宣传工作,尽快选定物业公司,做好住宅区管理工作,医院在道路修缮及卫生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10月21日上午,在省人民医院院长李灼日的带领下,党委书记岑松、党委副书记孙晓宁、副院长单明华、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到秀英、龙华住户小区现场办公,查看整改落实的情况,对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

  当天下午,全院120多名党员参与了“双创”大扫除活动,在该院党委书记岑松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对院内的路面杂物、垃圾死角、排水沟淤积物、杂草等进行集中清除,整治工作有序进行,路段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岑松表示,院方在媒体批评宿舍小区脏乱差一事上“诚恳地接受并高度重视”,马上召开会议,对检查反馈的问题逐一分解,迅速做出整改,力争在卫生、安保、服务等各方面作出成效,不拖海口“双创”的后腿。

  “希望能借‘双创’东风,推进我院的服务质量。我们也承诺,会按照时间节点,尽快解决医院宿舍小区脏乱差的问题。”岑松说,为进一步提高医院职工对“双创”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院方将加大宣传力度,为广大职工发放“双创”知识卡片并要求人人熟背。同时,还会通过在宿舍区张贴宣传海报和一系列的义务劳动,利用宣传栏、墙体、LED显示屏等设施设备,加大营造“双创”氛围。

大扫除活动后,省人民医院路段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南海网记者陈望摄)大扫除活动后,省人民医院路段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南海网记者陈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