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每个海口人心目中,都有一条解放西,这条老街承载着椰城诸多的历史记忆。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龙华区三套规划方案,打算在解放西老区等路段设置夜市。10月22日,龙华区“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吴秋云做客南海网“海口‘双创’会客厅时表示,随着“双创”工作的开展,对于利用公共资源跟利用马路做夜市不符合“双创”工作要求,该方案基本上已经停止实施。

  “方案停止实施之后,我们考虑了为民便民惠民的‘双创’工作目标,我们也采取了疏导。”吴秋云介绍,目前已经在该路段金棕榈广场楼顶设立了拥有160个摊位,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夜市,可以解决300来号人的就业问题。并且,前三个月的摊位租金是免的,之后的三个月再有折扣优惠,同时对辖区内的困难户经过申请可以享受六个月的免费的租金。

  同时,还在金棕榈广场一楼做了一条小吃街。下一步,龙华区政府,并考虑在得胜沙路设置夜市以及小吃街,但是因为周边的住户太多,方案还在设计当中,目前的工作还是有序引导原来的一些商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