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假者一副假的电动车车牌卖了100元售假者一副假的电动车车牌卖了100元

  记者暗访:海口南大桥下有人卖电动车假车牌100元一副真假难辨

  21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以“顾客”身份前往海口南大桥附近,花了100元,在2分钟内就买到了一副假电动车车牌,而且还真假难辨。针对此问题,海口市公安部门表示严打制假售假,使用伪造、编造的电动自行车号牌,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南国都市报记者林文泉 田春宇文/图

  花100元2分钟买到电动车假牌

  21日14时30分许,在海口南大桥下白坡里路口处的路边,有一些妇女坐在路边,有的是一个人,有的三五成群聚堆,手里仅拿着手机或者钱包等简单的随身物品。

  见记者骑着一辆无牌电动车上前,一名妇女热情招呼记者,“可以办牌,100块,当场拿牌。”这名妇女笑呵呵地介绍,“我的价格公道,前面一排也都是办(假)牌的,价格一样。”该妇女向记者推荐自家牌照“质量好,真假难辨”。

  “要不?要的话现在就可以拿给你,很快。”该妇女打了一通电话,然后要求记者稍微等待。期间,记者提出“担心假牌被识破”的问题,这名妇女开始支招如何掩饰:“看不出来,要是担心,牌照太新跟旧车不符,可以抹一把灰或水泥在牌照上,绝对看不出来。”

  过了不到一分钟,这名女子站起身走开,从另一人手中拿过一张报纸包着的东西,递给记者。记者打开看到,这是一副崭新的电动车牌照。接过记者的钱,这名女子并未继续坐在原地等生意,而是迅速离开现场,警惕性极高。

  整个交易过程仅花费了2分多钟。

  假车牌几可乱真8名市民无一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