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赛第二赛段(万宁兴隆—文昌)展开角逐(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供图)环岛赛第二赛段(万宁兴隆—文昌)展开角逐(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供图)
环岛赛第二赛段(万宁兴隆—文昌)展开角逐(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供图)环岛赛第二赛段(万宁兴隆—文昌)展开角逐(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供图)

  南海网文昌10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10月21日,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万宁兴隆—文昌赛段打响,车手们在高温下酣战5小时,最终在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示范区决出胜负,来自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车队的意大利冲刺手安德鲁·帕里尼在终点线前发挥出色,再次冲得赛段冠军!

  第二赛段全长188.3公里,设有2个途中冲刺点,分别位于第28.1公里处及第93,6公里处。在经过了首日比赛的适应以及试探之后,各支车队分别依照各自制定的目标展开激烈的争夺。

  今天的比赛依旧于上午10时在万宁兴隆的海航康乐剧场前发车,136名车手参与该赛段的角逐。比赛开始后,大团前方战况激烈,多名车手轮番发起进攻。

  第一冲刺点前,蓝波-美利达车队的主力冲刺手萨沙·莫多洛从大团中脱颖而出率先过线,抢得5个减秒;昨天敢斗奖的获得者澳大利亚最派克洲际职业队布莱德·埃文斯紧随其后;法国马赛13-KTM洲际队伊瓦尔达斯·西斯科维西斯第三个过线。

  45公里过后,大团此前稳定的局面开始发生变化,包括美国诺和诺德洲际职业队斯科特·安布罗斯、意大利尼波-维尼梵帝尼洲际职业队亚历山德罗·马拉古蒂、意大利东南洲际职业队安德里亚·达尔·科尔、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洲际队谢尔盖·沃拉森、法国马赛13-KTM洲际队雷米·迪·格雷格里奥、中国恒翔洲际队马光通、乌克兰国家自行车队安德烈·瓦西里克在内的7名车手成功组成突围集团,并将与大团的时间差距成功保持在1分钟30秒之外。

  第二冲刺点后,意大利东南洲际职业队安德里亚·达尔·科尔游刃有余的第一个过线,位于其身后的马光通身为亚洲最佳车手蓝衫的有力争夺者发力拼得第二,谢尔盖·沃拉森位列第三。

  比赛进入后半程后,突围集团内的车手们陆续被大团追回。最后13公里,所有突围车手回到大团之中,多支车队轮番在大团前领骑,为即将到来的终点冲刺做准备。

  最终,同时领跑总成绩榜以及冲刺积分榜的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车队安德鲁·帕里尼再次展现出其强大的冲刺实力,力压昔日队友、蓝波-美利达车队萨沙·莫多洛,拿下个人在本届环岛赛的第二个单站,并继续保有黄、绿两色领骑衫!亚洲最佳车手则由赛段第三、阿斯塔纳车队的鲁斯兰·特列乌巴耶夫接管;意大利尼波-维尼梵帝尼洲际职业队的亚历山德罗·马拉古蒂则被授予赛段敢斗奖。

来自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车队意大利冲刺手安德鲁·帕里尼夺第二赛段冠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供图)  来自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车队意大利冲刺手安德鲁·帕里尼夺第二赛段冠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