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赛第三赛段文昌海口段 环岛赛第三赛段文昌海口段
环岛赛第三赛段文昌海口段 环岛赛第三赛段文昌海口段

  2015年10月22日,“海南农信杯”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在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前结束。来自蓝波-美利达车队27号,昨日赛段第二名萨沙·莫多洛拿下本赛段冠军!今日第二名为意大利东南洲际职业队71号雅各布·马雷斯科,意大利尼波-维尼梵帝尼洲际职业队63号车手爱德华·麦克·格罗叙则位列第三 。

  第三赛段——“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文昌—海口,全长130.7公里,并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分别位于第36.8公里以及第62.3公里。

  今天的比赛仍于上午10点开始,开始后由美国诺和诺德洲际职业队詹姆斯·格拉斯普、拉脱维亚瑞图-德风洲际队科里斯特斯·内尔兰斯、中国恒翔洲际队马光通、乌克兰国家自行车队布茨·维塔利4人组成的突围集团迅速发动进攻,并成功确立领先优势,将时间差距迅速拉开至2分20秒以上,没有任何动作的大团则一度由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队掌控节奏,保证突围集团仍在可抓回的范围之内。

  突围的4名车手交替领骑,并顺势率先通过所有两个途中冲刺点,布茨·维塔利更是包揽两个冲刺点第一。而对蓝衫志在一搏的马光通同样不甘落后,在拼得一个第三以及一个第二后,亚洲最佳车手的称号已经近在眼前。

  第二冲刺点过后突围车手陆续退回大团,直至第87公里,所有突围车手回到一个大团之中,大团前方依旧由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队长时间领骑,这支志在力保黄衫的中东车队意图将本站比赛的节奏完全掌握在手中。

  终点线前的大团冲刺中,蓝波-美利达车队的冲刺好手萨沙·莫多洛显然对自己在之前赛段中的表现感到不满,在队友的带领下,这位今年在环意大利赛上冲得两个赛段的名将终于在本届环岛赛上证明自己,凭借强劲的个人冲刺能力早早地确立了领先优势,并力压众多对手,拿下本赛段的冠军的同时,抢得冲刺王绿衫。

  萨沙·莫多洛表示他今日获得胜利非常高兴,但对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之前只拿下3个单站胜利,今天是第4个,”他还在赛后采访中还表示,“获得今天的胜利对于我们车队赞助商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特别对美利达自行车,在赛季末有这样一场9个赛段的重要的比赛是很辛苦的,但我们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加油!”

  而其他领骑衫方面,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队安德鲁·帕里尼在全队默契的配合下成功保住总冠军黄衫;在冲刺点发挥出色的中国恒翔洲际队马光通如愿穿上亚洲最佳车手蓝衫,并成为本赛段“敢斗奖”得主!

  当记者问到对今天的比赛结果是否满意,安德鲁·帕里尼说:“比赛里车队还是像往常一样在终点前帮助我,可是今天的路段比较宽,很多车队会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冲到我们前面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帕里尼表示虽然不能有很好的机会拿下今天的冠军,但是能保住这件黄衫还是很开心的。

  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马光通也是今日赛场上令人瞩目的选手之一,他成为了本次比赛到目前为止获得奖项的第一位中国人。马光通在昨日比赛的大摔车中受到了波及,当记者问到是什么动力让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如此出色时,他说:“昨天的计划本来也是争取蓝衫,但终点前的摔车让我们失去了机会。今天算是把这个遗憾弥补了。”当被问到对于家人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比赛情况作何感想,马光通表示:“通过电视转播,家人知道了也会很欣慰。我的付出有回报,能拿到成绩对家人也算是一份答卷。”

  23日,环岛赛将进行海口-定安-屯昌-澄迈第四个赛段的比赛,赛程全长237公里,设有2个冲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