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10月21日电 (陈亮 梁绮艳)10月21日上午,美兰区白沙坊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在滨江路祥泰家园揭牌成立,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这是美兰区在5天前启动新琼片区棚改项目后的又一重点棚改项目。

  美兰区白沙坊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海口市2015年度重点项目,同时也是“百日大会战”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改造四至范围为:东至南渡江防潮堤;南至规划路;西至白龙北路;北至长堤路围合区域(以规划红线为准),规划改造范围共345.41亩,涉征建筑面积39.07万平方米,涉及8869人,共2058户,征拆总成本约32.25亿元。

  据了解,白沙坊片区棚改项目征收片区内建筑没有规划,杂乱无章,不利于防震减灾;消防设施不齐全,存在隐患;住房环境差等。

  “棚改就是为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让他们从旧房搬到新房,从脏乱差的环境改善成整洁的住宅小区。美兰区将以更加周到的服务态度,更加务实、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加强业务指导,为白沙坊片区棚改项目的居民做好优质服务,全力促进棚改工作的有序推进。”美兰区委常委、白沙坊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杨帆告诉记者,美兰区一定会责无旁贷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好任务,把棚改工作当做稳增长、利民生的中心工作去落实好。

  杨帆表示,美兰区有决心,也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四种精神”、“学乐东见行动”,按时完成白沙坊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