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还在金棕榈广场一楼做了一条小吃街。下一步,龙华区政府,将考虑在得胜沙路设置夜市以及小吃街,但是因为周边的住户太多,方案还在设计当中,目前的工作还是有序引导原来的一些商贩。

  特色小吃 秀英区再整改20家早餐点

  据吴秋云介绍,根据前期推荐的260家特色餐饮店,龙华区占有量较少,只有33家特色的小吃店,这对于全区来讲远远不够。因此,下一步工作就是要合理布局,在不占有公共资源的前提下设置便民的小吃街,目前金棕榈广场一楼已经设置。结合龙华区疏导点的改造,将科学的设置一些早餐夜宵服务点,目前一共上报了50家疏导点,经过专家的评估论证了之后,要拆除19家,保留的31家需要加大改造升级力度。“31家疏导点当中早餐店跟夜宵店都有,为了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卫生的早餐。辖区药监局在小餐饮这一块加大了巡查跟走访,也加大对各个小商贩小餐饮店杂食店的整改,保证发证率全覆盖,确保各个摊点证件齐全,同时环境卫生符合‘双创’卫生指标。”吴秋云说。

  秀英区“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小琴介绍,海口市里公布的260家特色餐饮店,秀英区只有19家。因为秀英区大部分主要是城乡结合部,目前全区主要是对占道经营、食品安全卫生等先整治,争取在12月内再有20家早餐点完成整改,给市民提供安全舒适早餐和夜宵点。

  农村改厕 秀英区今年将完成2000户

  农村厕所是中央文明办对海口“创文”工作进行实地考察的项目之一,农村改厕也是今年海口市及秀英区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据刘小琴介绍,今年,秀英区农村改厕项目任务是2000户,目前这项任务已经完成了94%,今年可按时完成。

  刘小琴说,秀英区今年内的农村改厕任务已完成1880户,占比达94%以上,可以保证年终完成任务。秀英区严格农村三格式无害化卫生户厕的建设标准进行指导建设和验收,确保农村户厕建得好、用得上,符合卫生要求。另外,还实行补贴制度。优先安排贫困户和农村计划生育“两户”家庭,农村计划生育改厕“两户”(指双农家庭户)的家庭在享受市、区统一补助的标准的同时(市补助600元/户,区补助300元/户),每户再奖励1500元,充分调动农户改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