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男子与执法队员起冲突黑衣男子与执法队员起冲突

  10月21日晚8时许,琼海市城建监察大队对嘉积主城区元亨街、纪纲街等重点区域进行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中遭遇一起摊贩暴力抗法事件。很快,摊贩和城建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起冲突的相关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开来,造成不良影响。琼海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出现违规违法行为,将进一步展开调查并进行处理。目前,涉事摊贩已被警方带去调查,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网友理性看待“琼海城管打人”视频

  21日晚9时许,两名琼海城管人员和一名黑衣男子起冲突的视频在琼海微信朋友圈开始传开。视频中,一名黑衣男子和多名城管人员起冲突,并有身体接触,还有推搡等行为。一时间,“琼海城管打人”的说法开始在微信朋友圈传播。

  对于“琼海城管打人”的视频内容,网友李先生表示,“琼海城管打人,琼海城管如特警。”网友孔先生则持有不同的看法,“为啥不说现在小贩干嘛那么不听话,那条路是该管管了。”也有网友表示,“城管打人不是没原因的,那条路堵得要命,脏得要命,执法人员多次让小贩不要占道经营,就是不听,没有无缘无故就打人的。”还有替城管工作人员说话的网友称,“城管一线工作人员也不容易,整顿不好要被上级领导骂,严格整顿了,又容易和小摊贩起冲突。”

  相关部门:整治遭遇暴力抗法 若执法人员违规将调查处理

  昨日,商报记者从琼海市有关部门获悉,该事件由一起依法查扣占道经营物品事件引发。20日,市城建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嘉积城区纪纲街时,发现摊贩吴某占道经营,就上前劝导,但吴某态度恶劣,不停辱骂执法人员,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依法扣押其占道经营物品,并依法告知其到23日后再对扣押物进行处理。事后,吴某数次到市城建监察大队无理索要被扣押物品。21日晚,吴某再次在纪纲街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上前进行规劝,希望吴某将摊点挪开以便保持路面通畅。当时,吴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还大肆辱骂执法人员,甚至大打出手暴力抗法,引发现场多人围观起哄,造成街道交通堵塞。执法人员随即报警。随后,嘉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摊贩吴某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琼海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入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重拳打击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摆卖等违法行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大部分摊主能够积极配合,自觉入场入市或进入疏导点经营,但仍有少数摊主不听劝告、拒不改正,仍然占道经营,将垃圾随意丢弃在马路上,既影响城市交通和市容秩序,也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对于执法过程中如果执法队员出现违规违法行为,将进一步展开调查并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