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游客将钱包遗失三亚酒店 阿婆捡走钱包还百般抵赖

  外出旅游,钱包丢失后别提有多着急。14日,一位游客在亚龙湾天域酒店大堂丢失钱包后,监控显示,是一位阿婆捡走了钱包,但阿婆却百般抵赖。经酒店工作人员等耐心劝说,阿婆才承认捡到钱包并丢在花园草丛中。钱包虽然找到了,但里面的2000多元却没有了,只剩下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

  近日,来自云南、微信号为“刺猬果果”的游客向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反映,10月12日,他和家人高高兴兴来海南旅游。也许被海南的美景所陶醉,玩起来啥都忘了。10月14日21时左右,他在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拍照留念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大堂沙发上。等他发现钱包丢失后马上原路返回酒店大堂寻找时,钱包已不翼而飞。

  里面2000多元现金不见是小事,关键是钱包里面有游客和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在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的凭证等重要东西。返程机票是10月15日的,没有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家人出行肯定受到影响。无奈之下,游客只好向酒店大堂副理汇报并报警。

  天域酒店大堂副理听完后,看到客人这么着急,立即到酒店监控室,打开监控查看。从监控上看,是一位阿婆捡走了那位游客丢失的钱包。查看相关记录,得知那位阿婆是住在酒店2719房的客人后,大堂副理非常委婉地打电话给那位阿婆,问她是否捡到别人丢失的东西,那位阿婆却一口否认。

  过一会,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在民警的陪同下,游客“刺猬果果”等一起到酒店监控室查看视频,确定钱包就是住在2719房间里的阿婆捡走的。

  在酒店服务员的带领下,游客“刺猬果果”非常客气地同阿婆协商还包事宜。没想到,那位阿婆在证据面前还百般抵赖,就是不承认捡走了游客丢失的钱包。但酒店大堂副理和服务员还是耐心地做那位阿婆的思想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的劝说,那位阿婆终于承认,是她捡走了游客“刺猬果果”的钱包,并将钱包丢到酒店花园的草丛里。并在那位阿婆的带领下,才在酒店花园找到丢失的钱包。可钱包里的2000多元已经只剩下6元零钱了,以及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证件。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游客“刺猬果果”和那位阿婆私下协商解决。

  虽然那位阿婆承认她捡走游客丢失的钱包,但不承认拿走里面的钱,说是一起丢在酒店花园草丛里了。由于没有证据证明那位阿婆拿走钱包里的2000多元,警察也很难对那位阿婆做出具体处理。

  尽管如此,游客“刺猬果果”还是高兴地说,找回身份证、银行卡和免税店购物凭证等,他已经非常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