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交警部门:将把阻车石改换成防撞柱

  在昨日上午的非上下班高峰期,记者在海口市内多条设置了阻车石的路段了解情况。在龙昆南路一处非机动车道阻车石设置点,记者看到,两个阻车石之间距离较窄,一次只能通过一辆电动车。“现在车子少还没有什么,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车子多了,就容易造成拥堵了。”骑车路过此处的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在其他同样设置有阻车石的路段发现,也存在同样的情况和问题。

  随后,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市民向市交警部门反映了非机动车道上的阻车石影响电动车行驶问题,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海口市部分非机动车道、部分非机动车及行人同台设置的人行道上下口,即路缘石降坡处确实设有阻车石,其目的是为了防止机动车进入,确保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安全。但随着非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路缘石降坡的范围较小及阻车石确实对非机动车通行造成一定的影响。为解决非机动车通行问题,市交警支队已针对海口市路缘石降坡改造及阻车石改换为防撞柱制订方案,目前正在组织开展施工工作。在今后的新建、改建、扩建道路中,交警支队也将要求设计单位加大路缘石降坡范围、将阻车石改为防撞柱。

  提醒

  电动车车主要严格按照交通设施指示通行

  海口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电动车驾驶人员,为了解决一些路段电动车在绿灯放行时一拥而上、乱成一团的问题,海口市交警支队已在长堤路钟楼、长堤路水巷口、龙华路与龙昆北路交叉口等部分人行横道线处施划箭头,引导非机动车右侧行驶。但因非机动车流量过大,在路口等待时遮挡箭头,加之非机动车行驶目的地及方向的随机性,造成非机动车过街交通秩序较为混乱。

  为此,海口市交警支队将加强引导及宣传,并在后续的人行横道线及非机动车过街专用通道施划行驶方向箭头,同时呼吁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设置于道路上的交通设施指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