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道上的阻车石很碍路”

  市民称上下班高峰期易造成拥堵;海口交警部门:确实对非机动车通行造成影响,将换成防撞柱

两个阻车石之间距离较小两个阻车石之间距离较小

  本报讯 “这些圆球形的阻车石是为了防止机动车到非机动车道上乱停的。海口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以来,电动车只能在非机动车道通行,由于两个阻车石间距较窄,一次只能一辆车通过,在上下班高峰期反而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昨日,海口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记者昨日从海口市公安局了解到,该问题引起市交警部门的高度重视,为解决该问题,考虑将阻车石改换为防撞柱,今后在新建、改建、扩建道路时,将要求设计单位加大路缘石降坡范围,将阻车石改为防撞柱。记者 苏钟 文/图

  市民:非机动车道上的阻车石阻碍电动车通行

  昨日,海口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每天都骑乘电动车上下班。自海口市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以来,电动车只能走非机动车道或者人行道,但是他发现一些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两端的中间,都设置有圆球形的阻车石,这是为了防止机动车开到非机动车道上乱停放而专门设置的。由于两个阻车石之间有一些坡度,而且中间的距离较窄,一般一次只能通过一辆电动车,在上下班高峰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

  “海口很多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都有这种阻车石,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从实际情况出发,进行改良。”刘先生还说,虽然马路上有路标,但是还是有部分电动车主没有按照路标指示方向走,特别是在等红绿灯时,很多电动车车主都是蜂拥而上,而且也不分方向,乱成一团,也容易造成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