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灵山镇用献村一居民建新房,打算年底入住 有人运牛粪堆放在他家门口

  “工人正在粉刷新房外墙,我们一家人原本打算今年底入住,但没想到门口却出现大量牛粪,让人恶心。”10月21日上午,家住海口灵山镇用献村的林先生反映,他家即将完工的房屋门口遭人用牛粪堵路,家人和建筑工人的通行受到影响。

  林先生介绍,他家正在新建的房屋是经过村委会同意,在自家宅基地上建起用于改善生活条件的房屋。“房子从去年开始修建,其间有出现过噪声扰民的情况,邻居向我反映后,我立刻安排工人更改施工时间,尽量避开休息时间。”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和邻里相处融洽,很少与他人发生争执。“有人运来大量牛粪堆放在我家门口,不仅臭气熏天,还让人非常难堪。”

  随后,记者赶到林先生反映的地点看到,两名建筑工人正在清运地上的牛粪。“他们一家都是老实人,经过多年的打拼,好不容易才盖了这间新房,有人竟然干出这种缺德事儿,让人气愤。”今年73岁的村民林阿婆告诉记者,用献村大多数村民都姓林,祖上都是一脉,应该相互包容理解。如果有矛盾可以请老一辈帮助协调解决,不应该使用这种过激的方式处理。

  “我们会在村民大会上专门讲这件事,希望每位村民不要做出伤害同族情感的事情,有问题可以找村委会协调解决。”村委会委员林阿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