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偷大白天3分钟抱走42英寸彩电 海口一市民:出门才5分钟,贼太猖狂

  “大白天,我老婆出门才5分钟,家里42英寸的大彩电就被抱走了,这小偷也太猖狂了。”家住海口博雅路的吴先生反映,事发9月16日,当日他调取监控看到了小偷,并向辖区海口文庄派出所报警,该所已受理此案,目前还在调查中。

  吴先生住在海口博雅路一栋三层的自建楼房,楼房是几个亲戚合建的,他们一家住在二楼。吴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9月16日上午8时许,楼上晾晒的衣服掉落在院子里,她便下楼捡拾。之后便出了院子,走到楼房后面清扫房子周围的垃圾,由于很快就会回家,她就没有锁院子的大门。结果让她没想到的是,大约5分钟后,她回家发现客厅42英寸的大彩电不翼而飞了。

  吴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们便向辖区海口文庄派出所报案,他们楼房附近有人家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民警便调取了监控。从监控中看到,小偷作案时间为当天8时29分至31分之间。记者从吴先生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一名年轻男子骑着一辆橙色电动车边打电话边进入吴先生家所在路段。几分钟后,该男子骑车离开,但此时电动车前载着一台大电视机,因电视机太大,上端已顶到男子腋下。“太嚣张了,这么大一台电视机,他大白天就敢跑我家里来偷,还大摇大摆地搬走。”吴先生说,彩电购于2012年前后,当时花了7000多元。目前,文庄派出所已受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