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网吧员工在收银软件内装木马 3年盗取14万元

  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海口龙华路开网吧的陈先生才发现,自己最信任的收银员竟然是网吧最危险的“内鬼”。该收银员在网吧收银软件内安装了一个木马病毒软件,每天通过修改网吧会员充值记录盗取收银款。陈先生报案后,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这名收银员工作的3年多时间共盗取14万多元的收银款。

  今天(22日)上午,记者赶到海口西沙路采访时,陈先生刚从辖区派出所里出来。他对记者说:“不要曝光了吧,这名收银员的家人已拿了10万元现金,在派出所内交给了我,向我赔理道歉,求我不要把事情搞大……我于心不忍。”

  在同意陈先生不曝光网吧名称及这名收银员的姓名等情况后,陈先生大致介绍了一下情况。几天前,一位网吧会员向陈先生反映,他向网吧收银员充值了200元钱,但网吧的收银系统只显示充值了150元。陈先生随后检查自己网吧的收银充值系统时大吃一惊:这个收银系统不仅对反映情况的会员充值发生了错误,而且还对其他的不少顾客充值也发生了错误。许多顾客充值时都被收银系统刻意少计充值金额,每天少计的收银金额达300元至400元不等。

  陈先生于是向辖区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网吧收银系统检查发现,网吧的收银系统被人安装了一个叫“超级账号”的木马病毒软件,安装软件的人通过此软件可以更改收银系统的记帐。民警更进一步地调查出安装这一木马病毒软件的是陈先生聘请的一位网吧收银员,这名收银员每天通过这个木马病毒软件修改网吧会员的充值记录,盗取收银款300元至400元不等。这名收银员工作的这3年多时间里共盗取收银款14万多元。

  后这名收银员随即被派出所民警带走。今天上午,这名收银员的父亲带来了10万元交给了陈先生,请求陈先生不要再追究。陈先生随后向派出所要求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