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消息:10月14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安全检查站员工在执行CA4376航班安全检查任务时,从一名旅客的随身行李中查获淫秽光碟160张。

  10月14日晚间,准备搭乘CA4376航班从三亚前往成都的胡先生正在凤凰机场接受安全检查。X光机操作员小单从过检图像中发现,在胡先生的随身行李中发现疑似光盘类的物品且数量众多,随即通知开包员对该行李进行开包检查,于是便出现了接下来的画面:百余张印有淫秽图案的光碟被整齐夹放于2个黑色长方形光碟包中,部分光碟已老旧开裂,这一幕让在场的安检员目瞪口呆。随后,安检员对胡先生实施人、物分离并进行有效控制,经逐级上报后移交候机楼派出所。

  经候机楼派出调查,此次凤凰机场安检员查获的160张光碟均为淫秽光碟。胡先生告诉民警,因在工地上班,平日喜欢和工友们一起看碟打发时间,这些光碟既有自己在工地捡的,也有工友送的。事后,候机楼派出所收缴了全部光碟,并根据法律法规对胡先生做出了取消登机资格和行政处罚的决定。

  凤凰机场温馨提示: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有关规定,旅客不得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运输违禁物品,否则,将移交民航公安机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