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 林方岱)10月22日晚,来自安徽的23岁女游客宋青(化名)在乘坐观光船出游三亚湾期间,突然跳入海中轻生,所幸船上的工作人员迅速将其救起。可让大伙没想到的是,获救后,她居然躲进卫生间割腕自杀。发现情况不对后,工作人员再次对其展开救助。由于救助及时,宋青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三亚中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三亚星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22日晚18时40分许,宋青独自一人搭乘该公司旅游项目“夜游三亚湾”的游船出海游玩。当时,3层高的轮船搭载100余名游客从南边海路的一处码头出发,当船行至凤凰岛附近海域时,美丽的三亚湾夜景吸引着每一名游客的眼睛和手中的相机。突然间,正在游船第三层观光平台上观景的宋青翻过护栏,随后跳入海里。

  “有人跳海了,赶快救人!”宋青跳海后不到10秒,伴随着目击者的呼救声,船上的工作人员也跳入海中一把抓住她。在船上人员的配合下,宋青被救上游船。刘先生告诉记者,面对工作人员的问询,获救的宋青表情冷漠,不愿多说什么,仅是示意要到卫生间更换衣服。

  “当时我们看她情绪不大好,一时也没多问。进入卫生间后没多久,由于担心她再次做出过激举动,我们的工作人员每隔一会就敲门问问她是否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刘先生提到,起初宋青还应了几声,但是后面却没了声响,由于担心游客发生意外,船上的工作人员推了推门,发现里边没有上锁。门被打开后,发现宋青已经倒在地上,一处手腕上留了不少血。

  三亚星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工作人告诉记者,在宋青第一次选择做出过激行为时,公司方面就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发现她第二次自杀后,公司方面紧急联系三亚湾附近码头的快艇,并通过电话和赶来的120救护车进行沟通。过了一会,他们将仍有微弱意识的宋青送到岸上的救护车,并送往三亚中医院进行救治。

  事发后,游船公司向警方反映了相关情况。据了解,在清点宋青遗落在船上的挎包时,里面除了手机和一些日常用品外,还发现了一封遗书。在遗书中,宋青提到她选择自杀意图,并透露了一些物品的存放地点,委托亲戚朋友进行处理。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相关部门已和宋青的亲属取得联系。据了解,宋青目前的工作单位在浙江。获悉其在三亚自杀一事后,宋青亲属感到震惊的同时,也表示会尽快赶到三亚处理相关事项。

  22日晚,由于宋青仍在治疗中,记者并未采访其本人。三亚星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宋青的情况,公司方面深表同情,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探望,看看她是否需要相应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