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走访中街道工作人员还了解到,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4楼楼顶原先规划用于招商户外经营项目的空地暂时闲置。能否打造一个“楼顶夜市”呢?在征询各方意见后,街道办负责人主动上门找企业商量,双方同意启动“楼顶夜市”招商改造项目。

  企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夜市设立了200个摊位,面积共约900平方米,可以解决300多人的就业问题。商户每月的租金为900元,签约商户可免3个月租金,之后3个月租金五折优惠,同时对辖区内能出具街道办证明的困难户将一次性减免半年的租金。就这样,原来在解放西路一直和城管执法人员“躲猫猫”的占道经营夜市摊主有了正规的摊位。

  “有了正规的摊位后方便多了,关键是我们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去占道摆摊了。”夜市摊主陈先生告诉记者。而正在购物的市民王女士则表示,晚上逛街又多了个好去处。

  据了解,现在广场还安排了专门的巡查人员及时巡视和劝导、督促商户按时有序经营,禁止乱扔垃圾,保持整洁,不能无故停业,越界经营等,而针对夜市的长效监管举措也正在试行中。

  (本报海口10月22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