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不再流动经营 市民逛街又添去处

  海口“楼顶夜市”有序疏导获赞

  海南日报记者邓海宁

  “‘楼顶夜市’不仅购物环境舒适、干净整洁,还解决了过去解放西路存在的占道经营问题,这样的夜市值得鼓掌,值得点赞。”说起海口中山街道办近日在解放西路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新设置的“楼顶夜市”,海口市民纷纷伸出大拇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不占道、不扰民的夜市虽然才开市运营20多天,但已经人气颇旺,一个一举多赢的特色夜市正逐渐呈现在市民面前。

  10月22日晚,记者在解放西路的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看到,偌大的广场人头攒动,不时还能看到正在巡逻的城管和“双创”督查员,环境整洁有序。广场设置“逛夜市上四楼”、“文明街道上档次想逛夜市到楼顶”等醒目标识。

  记者在顶楼看到,夜市销售的产品种类十分丰富,从衣服、饰品到工艺品等应有尽有,而合理规范的布局,统一样式的帐篷展台,舒适干净的购物环境也让市民感受到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解放西夜市。

  “我们在整治解放西路各种乱象时,牢记着‘双创’为民便民惠民的工作目标,实施了有序的疏导。”中山街道办负责人的这句话道出了“楼顶夜市”的由来。原来在整治过程中街道办的工作人员通过社区走访摸底发现,该路段占道经营的摊主主要是本地居民,甚至有些还是“困难户”。如何才能妥善地安置和帮扶好这个群体很快成为了中山街道办工作的一项新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