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昌市交警大队值班室,记者见到了肇事司机韩某,韩某称,他感到非常懊悔和内疚,想起当时的场景,他至今心有余悸。据悉,事故发生的当天下午,韩某所在的公司老板替他垫付了死者3万元的安葬费。

  昨日,死者的丈夫从广东来文昌处理后事。肇事司机韩某依然羁押在文昌市交警大队。文昌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许环波告诉记者:肇事司机韩某驾驶的货车装载着铁皮,悬挂在车尾外的铁皮长2米多,载货超长倒车撞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经查,韩女士没有摩托车驾驶执照。目前,双方事故责任警方还在进一步认定中。

  许环波介绍说:超限超载超长运输是指在公路上行驶的各种机动车辆装载货物超过《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规定限值的行为。但由于个别运输专业户受利益驱动,车辆超限屡禁不止。超限超载超长运输被称为头号“公路杀手”和“事故元凶”,超限超载超长运输损害公路路面,造成安全隐患并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超限运输问题已成为“公路第一杀手”,是承运人以牺牲国家和人民利益为代价获取高额收入的一种非法行为,超限运输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整治超限超载超长必须狠抓,刻不容缓。希望司机朋友牢记血的教训,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限超载超长运输,确保交通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