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先生停车时的停车卡简先生停车时的停车卡
事发地仍有人停车事发地仍有人停车 

  本报讯 “去办个事,我把电动车停放在有人收费看守的地方半个小时后,车就被交警拖走了。”昨日,海口市民简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去龙华区国税局办事,将电动车停放在无任何禁止停车标志的地方,竟被交警拖走,附近的20多辆电动车也被拖走了。对此,海口市交警部门解释,简先生及其他被拖走的电动车占用人行道违停,“请大家不要轻信收费看车的人,停车应选择交警划设的免费停车区域。”交警说。记者 张野 文/图

  市民:国税局门口交费停电动车,竟被交警拖走

  “考虑到现在整治机动车违停,我还特意骑着电动车来办事,没有开车。”21日上午,简先生骑着电动车到龙华区国税局办事,把电动车停在国税局大门外一处有人收费看车的地方,可是当他办完事出来时,却看到交警正在将他的电动车拖走。

  “我上前询问原因,交警说我没有把车停在指定区域内,属于违停,我说是停在有人收费看车的地方,他说看车的人跟他们没有关系。”随后,看车的人与交警交涉,但最终无果。简先生称,除了自己的电动车,附近的20多辆电动车也被拖走了。“交警划设的指定停车地点只能停放20多辆车,停满了以后,后面来办事的没地方停车了,停在别处又被拖走,那我们还怎么办事?”

  交警:属占用人行道违停,应该停在指定区域

  昨日,记者来到龙华区国税局,在简先生电动车被拖走的地方,依然停放有电动车,附近没有收费看车的人。记者看到国税局大门前有两个交警划设的电动车免费停车处,停放了18辆电动车,没有空余的车位。“昨天确实有交警来拖走了一批电动车,收费看车的人也没再来过。”附近一名保安说。龙华区国税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费看车的人不是该局的工作人员。

  针对此事,海口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创”以来,交警加大了对占用人行道违停的整治力度,为了解决电动车停车问题,交警也在海口各路段划设了电动车免费停车位,“交警部门从未安排人员收费看车,如果市民发现有人私自圈地收费停车,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该负责人说,简先生不应该占用人行道违停,而应该停在指定区域内,车主应持相关证件到车管所接受学习教育,并缴纳罚款,才能将车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