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办假证被骗记

  “办假证不能见面,只需汇款200元”“违法成本高,需再交600元保证金”“留下亲属手机号码,方便退30元押金”“警方对电话监控跟踪,请关机15分钟”骗子的这些要求,受害人都照办了,最后他姐姐接到电话:你弟弟被绑架,快支付赎金……

  “骗子骗我钱,还嘲笑我‘谁叫你那么好骗’。”10月20日,三亚市民王先生想通过街头“办证”小广告办假毕业证,谁知遭遇骗子。一名男子不仅骗他汇出800元,还忽悠他关机15分钟,并拨打王先生姐姐电话号码,谎称王先生被绑架要付赎金,所幸未得逞。骗局被戳穿后,骗子竟嘲笑王先生“好骗”。目前,王先生已向警方报案。

  王先生说,他的学历不高,一直想办一张假的高中毕业证,以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10月20日上午11时许,他在三亚金鸡岭一处民宅外墙上看到“办证”小广告,上面称可以办“毕业证”等证件。王先生随即拨打了小广告上面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王先生说明办证需求后,男子称办假证需要200元,但怕警方查处,还是不要见面的好,给了王先生一个银行卡账户,让他找家银行汇款。王先生称,当时他随即到附近一家农业银行汇款200元,汇款后对方又称办假证违法成本高,需要王先生再交600元保证金,以保证安全。男子还让王先生留下一个亲属的手机号码,方便他们退还30元押金。王先生没多想,就把姐姐的电话给了对方。

  没多久,男子回电称马上办好证件,因警方对他的电话监控跟踪,需要王先生关机15分钟。王先生也照做了,过了15分钟他再开机,发现姐姐打了好多电话。“回拨一问姐姐才知道,就在我关机的15分钟内,骗子给我姐姐打了电话,说我被他们绑架了,正在让我吸白粉,要求支付一笔赎金,把我姐吓坏了,幸好没上当。”王先生说,气愤之余,他再次拨通男子电话,痛斥对方是骗子,谁知男子十分淡定,竟称,“谁叫你那么好骗,骗的就是你。”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转账凭证和骗子的电话号码,记者发现,王先生分两次给骗子汇款800元,骗子的手机号分别为18397573×××和18389867×××,但都已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目前,王先生已向辖区新风派出所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