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23日从海南航空获悉,海航将于明年6月正式开通北京至曼彻斯特直飞航线。中英这两大城市之间的首次直航,也将是对“一带一路”战略与“英格兰北方经济中心”合作计划的呼应与支持。

  曼彻斯特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查理·科尼什说,这条新的中英直飞航线开通,预计将为曼彻斯特经济带来5000万英镑的增长,而为英国带动的经济效应预计将超过2.5亿英镑。

  曼彻斯特机场是英国“北部振兴”计划中的国际门户,海南航空新航线将为英国北部地区带来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还将为双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往返中英、中欧的全球旅游者创造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

  曼彻斯特到我国的首条直飞航线,也是伦敦以外的首条英国直飞我国的定期航线。航班号为HU7903,每周一、三、五、六凌晨1时45分从北京出发,到达曼彻斯特时间是当地时间6时05分。回程航班号HU7904,每周一、三、五、六当地时间中午12时从曼彻斯特出发,次日5时25分到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