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自10月10日启动的2016年海南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建议征集活动,至10月23日17时圆满落下帷幕,共征集到网友反映最强烈、最急需、最盼望的意见建议1438条,合计12.4万字

  1438条意见建议按所涉及领域分类,法律服务1199条,城乡环境75条,住房53条,教育24条,社保13条,户口10条,农民增收9条,饮水安全8条,医疗7条,卫生4条,其他36条。

  按厅局市县分类,厅局1348条,市县88条,其他2条。厅局中,省司法厅1199条,省交通厅27条,省住建厅25条,省教育厅18条,省环保厅9条,省卫计委8条,省文体厅8条,省社保局8条,省物价局7条,省公安厅7条,省人社厅7条,省质监局6条,省农业厅5条,省水务厅4条,省公积金管理局4条,省信访局2条,省民政厅1条,省食药监局1条,省工信厅1条,省旅游委1条。市县中,海口市58条,琼海市10条,三亚市5条,临高县3条,东方市3条,白沙县2条,保亭县2条,万宁市1条,乐东县1条,五指山市1条,昌江县1条,定安县1条。

  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每年向社会承诺为民办实事,落实当年提出的民生事项,解决了不少老百姓的民生难题,因此,民生实事征集活动备受群众欢迎,今年又征集到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建议。

  根据统计,群众对法律服务最为关切,其中1100多名群众建议继续“把法律援助列入为民办实事事项”,成为呼声最高的建议。

  另外,城乡环境、住房、教育、社保等领域也备受百姓关切。

  城乡环境方面,一名网友建议到:“真正下工夫治理海口市内的南渡江、美舍河、红城湖等江、河、湖的水系统,为海口增加亮点、上档次。”

  住房方面,一名网友建议到:“请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协助广大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更好的保护广大业主的权力,我认为这也是保证安定团结的一项主要措施。”

  教育方面,一名网友建议到:“各市县普遍存在公立学前教育学位少、师资力量薄弱,私立幼儿园收费高、监管困难等突出问题。建议加大公立学前教育机构(幼儿园)建设力度,提高公立学前教育覆盖面,切实解决儿童学前教育入园难得问题。”

  社保方面,一名网友建议到:“希望省委、省政府2016年在特殊病种医疗报销方面出台惠民政策,报销手续更方便,报销比例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