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医院事发医院

  商报讯 “只是嫌我说话啰嗦,他就扇了我一巴掌,还把我的眼镜踩在地上。这件事虽然不算太大,但心里很委屈,希望社会能给医护人员更多理解与关爱”。近日,三亚南新医院急诊科医生王某(化名)向商报反映,他于20日深夜值班时遭遇醉汉掌掴。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南新派出所已对此立案调查,正在寻找掌掴者。

  王某告诉记者,他是南新医院急诊科医生,20日凌晨正在值班时,一名醉汉与其同伴一行两人来到诊室,醉汉手臂划伤需要缝合。王某将醉汉伤口缝合完毕后,开了药单让其取药。醉汉取药返回后,王某叮嘱其用药注意事项。但不料却遭来醉汉掌掴,并将其眼镜打掉踩在地上。

  “我与他并不认识,也没有过节,他只是嫌我说话啰嗦便对我动手。”王某说,这件事虽然不算大,但心里很委屈。公开此事他很担心,怕会遭来报复。但作为一名医生,深知医护人员的不易,只是希望借此事呼吁社会能够对医护人员多一些理解与关爱,不要让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记者在该院院长处核实了此事,该院院长表示此类事件在医院已经不止一次地发生了。近期,另一名医生也遭受了病患侮辱。病患仅是因为嫌排队慢,便将医生的头按在了桌子上。“作为医护工作者,不但需要社会关爱,更需要健全的制度来维护我们自身的权益”,该院院长说。

  三亚市公安局南新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目前此事已经立案,警方正在寻找掌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