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砸现场▲被砸现场

  商报讯(记者徐明锋摄影报道)10月22日凌晨2时13分,位于海口市南海大道汽车南站斜对面的的一家饭店被8名青年男子砸了,饭店老板魏先生初步估计损失47600元。昨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金宇派出所对此进行立案调查。

  老板:两男子吃霸王餐故意找茬 带人砸店

  昨日早上11时许,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被砸坏的所有东西已经被魏先生清理。魏先生愁眉苦脸地告诉记者,他们做小本生意的,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据魏先生介绍,大概两个星期前,两名陌生男子在他们饭店隔壁吃饭,从他饭店要了10串烤肉,这两名男子吃到剩余的最后一串时,声称羊肉串不新鲜,要他过去处理事情。当时,他不想跟顾客吵架而影响自己的生意,经过商量之后,又重新烤了10串羊肉给这两名男子,没有想到,这两名男子吃了5串之后,称肉不是羊肉,“这分明就是故意来找茬。”魏先生说,经过一番理论后,这两名男子付了10串烤肉的钱后离开。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22日晚上凌晨1时许,这两名男子带着一些烧烤来饭店吃饭,没有点任何饭菜,只要了两瓶啤酒,喝了几口之后,就把酒瓶砸在地上,想要不付钱就要离开,我看到之后,上前让他们结账,其中一名男子说,‘我没有钱,怎么付钱’。”魏先生说,开店以来还是第一次遇见吃霸王餐的。经过一番理论后,其中1名男子掏出15元钱,他给找了3元。

  魏先生告诉记者,正当他要继续做生意的时候,其中一名男子威胁他说,要给5000块钱解决这事,要不然就把他的店砸了。当时,魏先生并没有理会他们。“没有想到,他们走后不到10分钟时间,就带着人过来把我的店给砸了,他们走的时候,还叫嚣他们是万宁人。”魏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