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被送到辖区派出所。(图片由被盗业主提供)小偷被送到辖区派出所。(图片由被盗业主提供)
小偷盗窃的部分物品。(图片由被盗业主提供)小偷盗窃的部分物品。(图片由被盗业主提供)

  顺着燃气管道爬上楼行窃 海口亚洲豪苑南区两住户遭入室盗窃小偷竟是同一栋楼租户

  南国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王天宇)10月23日晚7时40分许,海口亚洲豪苑南区两住户遭小偷入室盗窃,其中一住户价值5万多元的电子设备被盗,幸好小区保安将该小偷抓住,给住户挽回了部分损失。而为小偷入室盗窃提供便利的,正是安装在居民楼外墙上的燃气管道。对此,小区物业表示,将会在燃气管道上安装防盗刺,防止小偷攀爬。

  5万多元电子设备被盗

  10月23日晚上7时40分许,家住亚洲豪苑南区的小亚(化名)下班回家后正在卧室内看电视,当时她听见自家阳台有响动,便从屋内探头向外看去。“因当时我没戴眼镜,只隐约看到有一名男子在我家阳台上爬来爬去,当时我还以为是楼上邻居家的衣服掉到我家阳台上了,是来取衣服的,就没有太在意。”小亚说,时间过去3个多小时后,她发现放在客厅桌子上的佳能相机和3个镜头不见了,价值共计5万多元。这时她才意识到刚才的那位男子可能是小偷。

  随后,小亚急忙跑到小区保安处反映此事,原来就在3个多小时前,小区保安将这位入室盗窃的小偷抓住了,并移交到了辖区的派出所。

  保安及时布控抓住小偷

  那么,小偷是怎么被抓住的呢?据小区物业管理处吴经理介绍,当晚7时40分许,有业主在小区内散步,发现有人在小亚的这栋楼外的燃气管道上攀爬,怀疑是小偷。业主立即打电话告知吴经理。“我们马上召集8名保安将整栋楼进行布控巡逻,在巡逻到5楼时将入室盗窃的小偷抓获。”吴经理说,当时已是人赃俱获,但小偷声称自己手中的物品是捡来的,警方介入后他就全交代了。

  小亚说,幸亏保安及时布控在5楼将小偷抓住,如果再晚一步,保安将会和小偷失之交臂,因为这小偷就住在同一栋楼的4楼。虽然保安帮助她挽回了部分损失,但小偷在逃跑过程中还是将她的一个价值8000元的镜头摔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