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先是在酒店自助餐厅工作,每天要为客人煎500个以上的鸡蛋。因为服务周到,2009年获评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五星员工。当时最出名的一件事,是他记得一位半年前住过酒店的客人的饮食爱好。这位来自西班牙的客人特别喜欢酒店里的炒面,更具体地说,他特别喜欢炒面里的酱汁。为了不让客人带着遗憾离开,王伟特意跑到超市购买原料,为客人调制了一瓶酱汁。那位客人深受感动,向王伟保证:只要来广州,就住你们酒店。他希望如此有人情味的员工得到表彰,就写了一封信给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总经理。酒店把他的服务经历写成材料交给美国总部。两个月后,王伟的优质服务故事在全球连锁酒店传扬。

  自学英语

  获推荐到新加坡进修

  在五星级涉外酒店工作的王伟,发现自己身边的员工,不是大学毕业生就是“海归”。只有他是中职毕业生。当他领取第一个月的工资时,花了278元买了两本学习英语的工具书,拜一名同事为师,从字母和音标开始恶补英语。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每天凌晨4点起床学习,几个月后,他的英语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竟然把厨房常用的专业词汇背得滚瓜烂熟。

  在能熟练地与外国客人交流之后,王伟乐于和同事分享自己的经验。他很用心地把自己与客人交流中经常用到的单词一个个记录在笔记本上,配上翻译出来的中文,制作成了一本巴掌大的小册子。“如果每一名厨师手中都有一本这样的小册子,在与客人交流中遇到不会的单词,可以翻开查看,这不就能够更好地理解客人的意思了吗?”他把这本小册子拿给厨师长看。“这是一个好办法。”厨师长立刻带王伟来到总经理办公室。三天后,一本绿色封皮的英语小册子成为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全体厨师随身携带的物品。

  2010年5月,经过王伟的申请和酒店的推荐,他带上行李和梦想飞往新加坡丽思卡尔顿酒店工作,同年到新加坡曼彻斯特商学院主修酒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环境旅游业管理等课程。2012年,他获评新加坡丽思卡尔顿酒店形象大使,还获得万豪职业经理人管理技能认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