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所学校

  邀他作励志演讲

  从新加坡回国之后这两年,王伟先后被广州、海口的7所学校邀请作励志演讲。

  这位亲切、随和如邻家哥哥的年轻人的演讲极受学生欢迎。在演讲中,他总是强调把握机遇的重要性。比如说,今年4月他受邀到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参加优秀中职生分享报告会。以“抢凳子”的小游戏轻松开场,继而讲述“优胜劣汰”的道理。在分享了他本人的奋斗故事的同时,他教会学生如何面对挫折、调整心态,激励学生增强自信,脚踏实地,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今年9月,王伟受聘到海口旅职校教西餐烹调这门课。他总是精心制作课件,还实施双语教学,受到师生好评。

  王伟追随梦想的脚步并未停止。他说,在最近两年内,将致力于组建一支强劲的管理团队,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高端酒店。

  从数字看变化

  五年来,全省财政经费共投入40多亿元支持中职学校发展,建设了15所国家级示范和骨干职业院校。中职校舍建筑面积从2007年的120万平方米增长到2014年的236万平方米,基础设施和校园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中职在校生从2006年的7.8万人增加到2014年的14.7万人,占高中阶段教育在校生的46%,总体上中职和普高招生规模大体相当。中职毕业生“双证率”从2006年的不足两成增长到2014年的50%。中职学校专任教师,从2007年的3367人增长到2014年的5642人,增长了67%。全省职业院校教师队伍总量和素质不断提升。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8年高达95%以上,在我省酒店服务、旅游服务、烹饪、护理等领域,职业院校毕业生已经成为技术技能人才的主要来源和海南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