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 可疑男子载着一女子一孩子前来取车

  李警官回忆,当天下午6时许,布控民警注意到,一名可疑男子骑着电动车,载着一名女子和一名小女孩,在离这辆女式摩托车10米开外的地方停下,后座的女子领着小女孩下了车,打算上前骑走摩托车。

  李警官说,当时布控民警发现,电动车上那名男子不时地左顾右盼,同时密切关注着前去骑摩托车的女子,“看不清楚男子样貌,但大致轮廓和监控视频上的嫌犯有些相似,衣服的颜色和样式也差不多,应该就是王某国。”抓捕暗语一发出,4名民警一拥而上,将可疑男子摁倒在地。经询问,此人正是嫌犯王某国,他对盗窃面包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犯交代

  偷了车后直接贱卖给路人,警方成功追回5被盗车辆

  “王某国是一个独行大盗,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为了逃避警方的视线并躲避抓捕,抓捕当天,他让不明就里的妻子带着孩子帮自己去取停放在作案现场的摩托车。”林海龙说,办案民警乘胜追击,结合嫌犯作案手段,对全县已发案件进行视频图像比对。在大量的视频图像证据面前,王某国如实交代了自己连续盗窃面包车、皮卡车、商务车一共9辆的犯罪经过和事实。

  李警官说,这9起案件,其中金江镇5宗、老城镇2宗、白莲片区2宗,竟然均为王某国一人单独所为。原来,吸毒成瘾的王某国,家中经济条件一般,从2014年4月份开始,他自制了开锁工具,平时在大街上闲逛时,发现作案目标后,就用开锁工具暴力撬锁,盗窃车辆得手后,他以三四千元不等的价格,立即将车辆贱卖给他人,然后用卖车的赃款购买毒品来吸食。

  王某国交代,有一天晚上,他吸毒后睡在金江镇金马大道上,凌晨2时许醒来后,发现附近停着一辆面包车,随后撬锁盗走。开车走了没多远,他搭讪一名过路村民,以3000元的价格将车卖了,随后在金江镇吃完宵夜后返回家中。今年8月1日,他成功盗得一辆原价10余万元的商务车,随后以3000元卖给一名吸毒仔,用于折抵拖欠的毒资。

  记者了解到,王某国归案后,民警从他家附近一片树林里,找到了被其藏匿在树林深处的一辆被盗面包车,另外还从距离他家较远的另一位村民家门口附近的树林里,找到了另一辆被盗皮卡车,总共成功追回了5辆被盗车辆,已发还给车主。目前,犯罪嫌疑人经检察院逮捕后准备移送法院等待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