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夫妇有生之年只想再见女儿一面

  说声“对不起”

  27年前,

  因故把刚出生的女儿送人

  27年来,

  思念却日日夜夜从未断绝

  27年后,

  父母年过古稀还背着良心债

  爱,很愧疚

这对老夫妻寻找女儿这对老夫妻寻找女儿

  3个月前,胸口和脚部骨折的吴老太太把儿女召集到一起说:“我来日不多了,27年前,我与你们的父亲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把一个亲生女儿送给别人家养了,这让我们一辈子深感内疚。我们希望在有生之年与日夜思念的女儿见一面,向她说一声:对不起!”

  南国都市报记者聂元剑 文/图

  老人病榻前吐露

  深藏心底27年的秘密

  家住海南澄迈县中兴镇加楚村,现年75岁的王德章和现年71岁的吴桂花,25日在儿女的陪同下,赶到海口向《南国都市报》记者求助。

  记者看到:王德章与吴桂花二老都已头发花白,脸上“刻”满了养儿育女艰辛劳作留下的皱纹。王德章老人显得很疲惫,吴桂花老人眼中含着泪花。

  据介绍,两位老人务农,家里一直不富裕。经过大半辈子的辛苦劳累后,他们终于把儿女拉扯大,儿女们成家立业了,二老也年事已高了。他们在劳作之余常向远方眺望。儿女们曾问二老在看什么,老人心事沉沉就是不肯说。

  3个月前,吴桂花老人终于把远眺的秘密告诉了儿女们。当时她摔了一跤,造成胸口和脚部多处骨折,她感觉自己来日不多了,急切地把儿女们召集到自己的病床前。

  老人流着泪告诉儿女们:1988年7月5日(农历五月二十二),当年44岁的她在澄迈县中兴镇卫生院生下了一个女儿。当时家里经济情况困窘,儿女经常吃不饱,营养严重不足,此前曾有一个孩子因生病无钱医治而死亡。这让她十分担心:女儿此时降生在这样的家庭,如果因没有饭吃养不活的话,岂不害了自己的女儿吗?为此,她和丈夫决定把这个刚生下的女儿送给一户经济条件好一点的家庭抚养,以让女儿能过上好一点的生活。

  后来,她外家邻居的一位大嫂联系到了一户在临高的人家愿意接受这个女儿。同年7月6日,即女儿出生的第二天,她在女儿衣服中塞了20元钱后,亲手把女儿交给来人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