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一学生家长:琼山二小对面路段每天早晨乱成一锅粥

校门口对面拥堵不堪校门口对面拥堵不堪

  “经过整治后,琼山二小学校门口的环境变好了。可摊贩又集中在校门口对面占道经营,每天交通拥堵不堪,地上垃圾成堆。”近日,学生家长李先生向本报反映。

  10月23日7时左右,记者来到琼山二小门口看到,学校门口的摊贩已不见踪影,路面上比较畅通和干净。然而,学校对面却是另一番景象:人流、车流、小摊拥挤在一起,喇叭声此起彼伏,几乎乱成一锅粥。10余个摊主正在路边摆摊,每个摊位前都围满学生,电动车和小汽车不停地按喇叭。许多学生吃完早餐后,将塑料碗、塑料袋随手一丢,地面上满是垃圾。

  李先生说,以前琼山二小门口占道经营现象非常严重,经过整治后变了一个崭新的模样,占道的没了,家长接送小孩也顺利多了。但最近,摊贩又转战到学校门口对面摆摊,“我们接送孩子时要经过学校门口对面,但这里的交通状况太差了。”采访过程中,一名小轿车司机陈先生告诉记者,校门口有一条斑马线,因为路边有不少占道经营的摊贩,造成斑马线混乱不堪。“开车从校门口对面路段经过,等一次绿灯往往只通行三四辆车。”陈先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