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拍到的一些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倒车、掉头、逆行等。

  车辆占用应急车道吃水果擦玻璃

  海南交警总队介绍,通过监控显示,一辆黑色小轿车靠向了我们的应急车道,车里两个人在吃水果,并不断从车窗扔出水果皮和牛奶盒子,车辆刚好停在高速出口的匝道处,加上此处刚好是弯道,已形成视觉盲区,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高速公路上倒车易发追尾事故

  按照相关法规,交警部门对非应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的行为计6分罚款200元,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的行为计12分罚款200元。据介绍,高速公路违法行为在海南时常发生。正当记者在交警指挥中心采访时,监控屏幕上,一辆货车开始在应急车道上倒车,还有一名男子在行车道上做指挥。

  海南交警总队表示,像这种大货车体积大,所以占的路面宽,高速上倒车相对其它车来说更危险,当后车司机发现时,可能车辆速度也已经来不及降下来了。

  海南:今年高速公路事故致53人死亡

  最终,大货车倒车约500米后下了高速公路,所幸事发时这个路段车辆较少,没有造成事故。

  据统计,今年以来海南的高速公路发生事故72起,造成53人死亡。交警部门分析,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等违法事件频发,原因是驾驶员的法律安全意识淡薄,贪图省事方便,存在侥幸心理等,提示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