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拆除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南海网三亚10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10月26日,位于三亚榆红村六组的南海假日公寓小区被吉阳区城管局“放倒”,该小区无任何报建,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吉阳区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已拆除2330栋、超98万平方米违建。

  26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海假日公寓小区“藏”于榆红村内,靠近一处山脚下,小区3栋连体房屋均为7层,呈“U”型结构,体量大、面积广,总共有396各套间。记者注意到,房屋门窗都已拆卸,户主已将物品全部搬离,现场7台炮机同时作业。

  “思想工作做了一个多月,户主们才配合拆除,并主动拆卸了门窗。”据执法人员介绍,该违建小区建于2010年7月,房屋主要用于出租,入住了千余人,刚开始都不配合拆除工作,执法人员非常头疼,经过多次入户宣传劝导才换来他们的理解。

  据了解,截止今日,吉阳区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截止至目前,全区已拆违2330栋、面积约985954.542平方米的违建房屋。其中,拆除新增234栋,面积29800.16平方米;拆除存量2096栋,面积956154.382平方米,拆除存量完成率为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