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华走出校门(图片均由家属提供)吴华走出校门(图片均由家属提供)

  本报讯 昨日,一则题为“寻人启事,乐东吴华,父母在等你回家”的帖子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该寻人启事称,今年20岁的海南乐东籍大学生吴华,就读于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机械与化学工程系,10月21日,他欲请假回家没有被批准,之后独自一人乘坐大巴车到南京,随后与家人失去联系,至今杳无音讯。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机械与化学工程系的陆主任表示,他们负责配合警方和家长寻找吴华的下落,但不愿意透露其他任何消息。目前,吴华的家人已经在乐东黄流边防派出所报了案。见习记者 王登海 

  他请假未果后,独自坐上开往南京的大巴

  据吴华父亲吴建忠介绍,10月21日清晨6时许,吴华学校辅导员刘老师打来电话,称吴华凌晨5时许跟他请假,说家里出了事,需要回家。吴建忠说,他告诉刘老师家里并没有出事,随后还给吴华打了电话,当时吴华表示会回去上课。

  当天8时许,吴建忠再次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称吴华并没有去上课,也不在宿舍。吴建忠说,他开始有些担心,但又不能马上赶过去,只好委托老师寻找吴华。后来,学校老师答复称,经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吴华早上8点多背着书包从学校北门出去了,经过询问打听,了解到吴华去了汽车站,但当老师们赶到汽车站时,吴华已坐上大巴车去了南京。

  吴建忠说,当时吴华一直不接电话,后来直接关机了,他通过学校老师提供的大巴车司机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吴华。当时吴华在电话中称,要去南京玩一下,还说在南京有一个认识的网友,让他不要担心。吴建忠说,这是吴华失联前最后一次跟家人通电话。

  吴建忠告诉记者,21日11时许,刘老师和吴华的系主任赶往南京后,并没有找到吴华,但通过车站信息平台,查询到了吴华在南京南站买了22日凌晨2时40分由南京开往广州的K527次列车的火车票,并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吴建忠。随后,吴建忠联系了在深圳打工的侄子吴华皇,让他去广州车站接吴华。但是,吴华皇并没有接到吴华,在火车站乘警的帮助下,吴华皇了解到吴华并没有上车。10月22日,吴华皇也前往南京寻找堂弟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