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综合管廊

  规划近期结合改造工程规划

  建设综合管廊43.24公里

  反复开挖的道路、高空架设各种线路,这些都是城市通病。为此,综合管廊规划提出,应尽可能让给水管线、电力电缆、通信管线等管线进入管廊内,以充分发挥其作用。与铁路、道路、地下街等建设相结合,开发城市地下空间,提高综合效益,降低地下综合管廊的造价。

  近期结合西海岸新区,美安科技新城的建设,新海港棚改区和博义、盐灶、八灶棚户改造区的改造工程,椰海大道改造工程规划建设综合管廊43.24公里。远期结合西海岸新区的建设,及轨道交通的建设优先规划综合管廊。

  远景结合道路改建、扩建,BRT或市政项目同步实施综合管廊建设,形成“三横五纵”的综合管廊骨架,提高城市综合防灾能力。“四横”为长流三号路、长秀大道、海盛路-海秀西路-海秀中路-国兴大道沿线,凤翔西路-山高路-白水塘路沿线;“四纵”为海涛西路、创业路-永万西路、海港路-秀英大道-海榆中路、白龙路=琼州大道。

  关键词

  地下公共停车场

  规划近期在东湖公园等处

  建设5个地下公共停车场

  地下空间近期建设规划提出,在海府路、海秀东路、龙昆北路、龙华路、解放西(东)路、中山路、新华南路、博爱路所构成的区域,利用广场、绿地、运动场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5处,解决停车难问题,缓解交通矛盾。

  据了解,这5个地下停车场规划用地分别位于东湖公园绿地、广场用地、社会停车场库、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人民广场东南角,规划泊位数共计700个。

  此外,地下机动车道路按照《海口市城市交通规划》和《海口市快速路系统专项规划》的规划方案,海秀路设置地下快速路,建议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地下道路,地面采用双向6车道辅道。

  关键词

  地下人行过街通道

  规划近期在滨海大道等路段

  新建4处地下人行过街通道

  地下人行过街道路规划新建4处地下通道,分别位于滨海大道、长堤路、大同路与海秀东路。规划确保主干道上机动车行畅通,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协调周边景观,结合周边商业设施充分利用地下空间。

  (1)滨海大道与明珠路交叉口:规划重点解决周边大型购物中心人流量大,需保证城市主干道车行畅通,行人过街安全。

  (2)长提路与新华北路交叉口:规划需解决:长堤路及骑楼街区的人流、车流量均较大,干扰影响大。

  (3)大同路与大英西路交叉口:规划解决周边商业服务中心、公园人流集中。

  (4)海秀东路望海楼与人民公园之间:规划解决周边的商业服务设施密集,人流量较大,需确保行人过街安全及机动车行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