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地下商业街

  规划将建4条地下商业街

  还有地下商业综合体

  商业的地下利用就更丰富了。规划提出了地下商业重点开发地区、人防地下商业设施、地下商业街、地下商业综合体,未来海口市民能在地下呆一整天也不会觉得枯燥无味。

  规划描绘了海口站商务服务中心、海口长流起步区中央商务经贸区、西海岸新城核心区、大英山中央商务区、江东商业中心、白龙北路商业中心、海秀片区公共中心等重点地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前景。

  规划在长海大道、金贸东路、大同路、高登东街等道路建设4条地下商业街,建筑内部有步行通道,两边布置商店、餐饮之类的店铺。地下商业街多兼有交通功能,与周边公共建筑或地下车库相互连通。多与地下过街通道、地铁站点等具有交通功能的设施结合布置,疏散人流的同时取得经济效益。地下商业街—般规模都较小,适合建设在有稳定的人流量,周边商业氛围较为成熟的地区,地下商业街建设时应兼顾人防工程建设的需要。

  规划在海口站、大英山、新海口站、江东组团等建设地下商业综合体,依托快速轨道交通系统、换乘枢纽等交通设施,建设地下商业、文化、娱乐、市政等设综合布置,以三维方向发展的大型综合性地下设施系统。地下商业综合体大多依托地面大型公共建筑的服务功能,统筹地下空间建设,形成地上地下一体化的多功能汇集的商业综合体,地下综合体建设时应兼顾人防工程建设的需要。

  关键词

  地下空间防洪涝

  规划要求地下空间

  做到防洪涝等灾害

  对于突发事故和灾害,规划中的地下空间公共安全保障提出了诸多预防措施和应对要求。特别是海口经常发生暴雨天气,规划中也提出了地下空间防洪涝灾害的控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