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租房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答:租房提取有以下规定:

  1.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实际工作地无自有住房、无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2.职工本人及其配偶每年租房提取额度合计不得超过当年实际支付房租,且原则上不得超过30000元/年。

  问:父母患重大疾病的,子女是否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其住院费用?

  答:可以。本人或其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以提取本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合计不超过个人负担的治疗费用。

  问:退休后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答:职工退休提取的,在确认单位已为其办理账户封存手续后,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提交退休证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社会保障管理部门批准的《从业人员离、退休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销户提取手续。

  问:住房公积金提取资金是否必须转入单位基本户?

  答:除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特别规定的情形外,提取业务结算资金原则上一律转入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账户,不得转入职工其他个人账户或单位基本户外的第三方账户。

  问:现工作地离原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距离较远,是否可以委托他人办理提取手续?

  答: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的,除提取条件所要求的材料外,还需提供委托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以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本报海口10月26日讯)

  相关新闻>>

  累计有103.3余万名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203.8亿余元

  我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百万缴存职工

  -海南日报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江永华 王心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