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2015年10月26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了全国首张新食品经营许可证。自2015年7月20日,海南启用食品销售环节食品经营许可证以来,经过3个多月的磨合调整,对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提出了许多完善意见,顺利实现了食品销售环节许可证发放。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要求和部署,我省决定于10月26日全面启用 “二证合一”许可系统,将餐饮服务和食品销售中的保健食品均纳入该系统。经过充分的筹备,全国第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顺利发放。

  第一个领到证的是海南和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吴先生。该企业经营的主体业态是食品销售,经营项目包含预包装食品(不含冷藏冷冻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吴先生表示,今天领到了“二证合一”后的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非常的开心,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版面内容较以往的相比更加全面,有效期限也延长到了5年,更重要的是把餐饮和保健食品都合并进来,为经营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大大有利于提高社会运行效率。另外,吴先生还表示,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热情,积极主动,办证的效率也很高,跟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

  海南省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走在了全国的最前列,不但得到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更是得到广大经营者的认可。海南省食药监局将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食品经营许可工作,更好的服务我省食品经营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