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妍在接受治疗(朱乾君供图)妍妍在接受治疗(朱乾君供图)

  本报讯 “哪位好心人买了我们的房子,那真是帮了我们全家大忙了,就是孩子的救命恩人。”浙江籍男子朱乾君昨日拨打本报热线求助,称他3岁的儿子和1岁多的女儿都患有疾病,为了给两个孩子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他想卖掉在定安的两套房产继续给孩子治病。无奈,售房信息在中介公司挂出去半年多时间了,一直无人问津。朱乾君希望通过本报寻找买主,尽快把这两套房子售出,为两个孩子筹钱治病。

  记者 黄婷

  祸不单行 儿女双双患病住院治疗

  今年34岁的朱乾君是浙江苍南县人,2010年和福建籍的范水妹结婚。2012年,儿子翰翰出生。2年后,女儿妍妍也降临人世。儿女双全,这本应是令人羡慕的一家。然而,令朱乾君没有想到的是,女儿一出生就患有重度脑瘫,儿子今年也突然患自闭症,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就此破灭。

  朱乾君介绍,范水妹怀女儿8个月产检时发现胎儿有脑积水。“当时我们以为不严重,我们也不忍心做掉。”但刚出生的女儿不会动弹,脸上毫无表情,这把朱乾君吓傻了。经医生诊断,他女儿患有重度脑瘫。随后,朱乾君夫妇带着女儿跑遍了温州、杭州、上海等地的各大医院,医生都给出了同样的诊断结果。朱乾君的亲朋好友都劝他们放弃。“可是为人父母怎么能狠心丢下孩子不管。”朱乾君说,今年5月,他们把女儿送进苍南县一家康复医院接受长期系统的康复治疗。

  祸不单行,今年年初,朱乾君就要上幼儿园的儿子突然被查出患有自闭症,经过半年的治疗仍无效果,而且症状越来越严重。如今,翰翰在苍南县一家自闭症训练中心接受治疗。“训练中心的老师说儿子至少需要接受3到4年治疗后,才有可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朱乾君说。

  负债累累 目前欠下10多万元外债

  朱乾君告诉记者,他出生于苍南县的一个农村家庭,以前在外面做小生意。但自从女儿出生、儿子患病后,为了照顾儿女,他停止了工作,妻子也辞职了。一年多来,朱乾君夫妇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而且每个月为儿女看病的开支要高达六七千元,再加上生活费,他们一家每月开支近万元。目前,他们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10余万元的债。

  朱乾君称,他已经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了低保,为儿女申请了残疾人补助。他们一家现在每个月可享受1270元低保。即便现在生活很艰苦,朱乾君仍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由于目前要时刻照顾两个孩子,无法工作,因此想卖掉在定安的两套房子,先支撑两年,等儿子上学了,他就可以挣钱养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