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又带回乘客落下的白色女包

  昨天(10月26号)早上8时56分,在公交二分公司62路调度室里,记者看到一裴姓司机拿着一款白色女包交到值班张大姐手中,说是在公交车上发现的乘客遗失物品。不注意是谁落在车上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的,只是刚刚到站准备下车的时候发现,就拿过来调度室里登记。

  裴司机还告诉记者,向这样落下东西在公交车上的情况有很多,有时候,他们发现得早,就打电话给总公司,说明在什么时间段,什么地点,什么车牌号码。落下什么东西,要是我们公交车还在路上,总公司的人打电话过来后,我们就会靠边帮忙查看,有没有遗失物品,有就帮忙保管,等到站了交给调度室值班员工保管,已经被其他乘客拿走下车的就没办法了。每次到站公交车都会有提示语提醒乘客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需要下车的乘客带好随身携带物品准备下车,但还是会有遗落的现象,不过比前几年少了很多,主要还是靠乘客自身意识的提高。

  文明乘车同时保管好自身财物

  值班线长告诉记者,海口62路公交车,起点站为白驹学校,终点站是药谷,途经35个站左右。线路属于单边调度,司机师傅都是去到药谷后稍微休息就返回,一趟车两个小时左右,司机时刻要集中注意力开车,顾及不到你遗失的物品也是在所难免,所以市民朋友要谅解。乘客最好提前一个站准备下车,在下车之前检查自己的物品齐全带好。

62路调度室张大姐在登记遗失物品62路调度室张大姐在登记遗失物品

  在等公交的时候也要耐心点,因为有时候公交车在路上可能会出现些意外,耽误了一些时间,没法按时到站。上车后不要因为等车等急了就辱骂司机,或者动手打司机!要理解司机的难处,像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司机也没办法走,还请市民的谅解。

  发现遗失后要尽快过来认领,遗失的贵重物品放在调度室里,需要值班员工帮忙看,调度室里没人的时候出去上个洗手间都不放心。

  发现遗失物品在公车上需要这样做

  1、确认物品是遗失在公交车上,而不是被盗(被盗可以选择报警处理);

  2、回忆是否记得遗失物品的公交车车牌号,或者直接拨打114查询该路公交车的调度室办公室电话,然后拨打电话到调度室说明你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将物品遗失在公交车上了!看是否有;如果公交车还没到调度室,工作人员查到是那辆车后会联系司机帮你查看的遗失物品是否还在车上;

  3、与工作人员核对确认遗失物品信息;

  4、认领需要本人带上身份证,让亲人朋友代领需要本人与调度室工作人员说可明亲人朋友代领,遗失物是身份证的需要本人前来认领。认领手机要提供本机号码及机型外观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