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禁止货车通行示意图。海口市禁止货车通行示意图。

  南海网海口10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10月27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海口的经济建设发展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货车在海口市中心城区通行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管理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控车辆

  对进入市区的所有货车实行分段管制,包括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和其他货运车辆。

  二、禁行时间

  周一至周日(不含周五和周日下午),上午7:00至9:30,下午16:00至20:00。 周五下午、周日下午和节假日前一日下午,14:00至20:00。

  三、禁行范围

  东至琼山大道,西至长彤路,南至椰海大道,北至海岸线形成的闭合区域(不含界线道路)。具体界线路口如下:

  以白驹大道与琼山大道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琼山大道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滨江路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新大洲大道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东线高速公路交叉路口、路椰海大道与龙昆南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学院路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海榆中线交叉路口,椰海大道与火山口大道,长彤路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长彤路与海盛路交叉路口、长彤路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往北延伸至海岸线)为分界的连线,与海口市北侧海岸沿线和东侧南渡江沿线形成的闭合区域内的所有道路。

  四、特殊路段通行规定

  (一)以下路段每天06:00至24:00禁止货车通行

  1.滨海大道(海港路口至滨海立交桥)-龙昆北路-龙昆南路(南大立交桥至龙昆南与椰海大道交叉路口)。

  2.南大立交桥-海秀中路-海秀西路与海港路交叉路口(道路施工期间)

  (二)以下路段每天07:00至22:00禁止货车通行

  1.海府路(含白龙南路口)至南大立交桥

  2.博爱南路、博爱北路、新华南路、新华北路、解放东路、解放西路。

  五、车辆通行规定

  (一)所有货车(大型、中型、轻型货车)禁止在禁行的时段、路段通行。在非禁行的时段、路段通行的货车,需到交警支队办理通行备案。

  (二)确因生产、生活等需要在禁止时间、道路上通行的货车,应办理临时通行手续后方可通行。

  (三)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本通告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