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堵住急诊通道电动车堵住急诊通道

  “电动车直接停在医院的通道上,不仅不雅观而且还把通道堵了。”昨日,海口市民张先生反映,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内乱停放电动车的现象严重。记者走访发现,该医院内医护人员不仅将电动车停在通道上,甚至还有将车停放在走廊内充电的现象。医院方面表示,近期会规划增设电动车停放点,解决乱停放问题。

  记者 张野 实习生 孙春丽 文/图

  有人在医院走廊里给电动车充电

  在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楼与住院楼之间的过道处,两边被划设成电动车停放点,并有专人收费管理,看起来还算整齐有序。但是沿着通道走到尽头拐角处,停放的电动车不仅杂乱,而且使过道越来越窄,几乎就要将过道堵住,仅能容下2人并排通行。在墙上,记者看到一张告示,上面写着“此处禁止停放一切车辆,违者锁车并每次罚100元”,但是就在这张告示下面,还有5辆电动车无序停放着。

  在该通道通往门诊楼的一个小门处,电动车停放更是随意,直接将通道堵得严严实实,记者要将堵在通道上的电动车挪开后才能走过去。“电动车直接把路堵死,要是有个什么紧急情况走这条路,谁都走不出去。”在医院就诊的一名市民说。此外,在医院急诊科的急诊绿色通道处,除了最边上的用于推送担架的斜坡外,整个通道门前也被许多辆电动车堵住,而此处既没有人收费管理,也不是划线指定的电动车停放点。在门诊楼的一个走廊里,记者发现有人将电动车直接停在走廊里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