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刘某龙犯罪嫌疑人刘某龙

  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和乐东警方的全力配合下,近日琼海市公安局成功摧毁以刘某照为首的系列盗窃汽车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团伙成员4名、销赃人员3名,破获盗窃汽车案件14起,追缴被盗皮卡车7辆,涉案金额70多万元。记者 廖自如 通讯员 冼才华 文/图

  据了解,今年4月3日7时左右,事主陈某报案称,其停放在琼海市嘉积镇善集路一店铺门前的一辆银色东风牌皮卡车被盗。案件发生后,琼海市公安局组织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并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锁定一辆当日凌晨4时许经高速路口离开琼海、遮挡车牌的东风牌皮卡车。经事主陈某辨认,确定该车就是被盗车辆。随后,警方又排查发现,一辆与被盗车辆始终同行的银色东风牌皮卡车有重大嫌疑。

  为尽快侦破此案,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组织专人对近年来全省发生的机动车被盗案件进行梳理、研判、分析,全力指导协助琼海警方开展案侦工作。专案组经过1个多月的深入侦查,查明盗车团伙成员刘某照、刘某单、刘某龙的身份信息。6月26日,抓捕时机成熟,琼海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乐东县公安局的全力配合下,在乐东抱由镇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照(男,25岁)、刘某单(男,25岁)、刘某龙(男,33岁)抓获,此3人均为乐东万冲镇人。

  7月1日,警方在乐东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邢某、韦某抓获;7月30日,在东方市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盆某抓获。10月15日,犯罪嫌疑人吉某(男,27岁,乐东万冲镇人)落网。